什么是多囊肾

2008-12-23 18:02:09 来源:

  什么是多囊肾

  多囊肾(Polycystic Kidney Disease)为遗传性疾病,是肾脏一种先天性异常。双侧肾脏披髓质均可累及,但在程度上可不同。在遗传方式上表现为常染色体显性,和常染色体隐性遗传两种。(1)常染色体显性遗传型,(Autosomal Dominant Polycystic Kidney Disease, ADPKD)此型一般到成年才出现症状;(2)常染色体隐性遗传型(Autosomal Recessive Polycystic Kidney Disease, ARPKD),一般在婴儿即表现明显。

  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多囊肾的结局并非一定肾衰竭,治疗可是囊肿缩小

    多囊肾这个词,相比很少人有听过说,它是一种一种遗传病,很多时候后患者年轻时肾脏是正常的,而到了30岁左右,会发现肾脏长出了数不清的囊肿,这就是多囊肾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自己患了多囊肾怎么办
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